<<风起下篇>> 温泉山庄的幽会

温泉山庄的幽会

丁刚强在大学的时候就是个运动健将,大凡有体育比赛,总离不开他的身影。他最喜欢的两个项目,一个是足球,另一个就是游泳。

那个时候,足球运动还没有后来那么热。但江东大学的足球是传统的项目。丁刚强上学四年,每年都有校内的比赛,也有与师院或其他院校的对抗赛。丁刚强打前锋,免不了是场上的风头人物,也是女生拉拉队追捧的明星。到他大学毕业的那一年,许晴晴就成了拉拉队的核心人物。他们之间除了卡片之缘以外,还因为在球场上彼此扮演的角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丁刚强喜爱的另外一项运动是游泳。江东大学有个室外游泳场。天气只要暖和一点,丁刚强便是那里的常客。但他很少看见许晴晴到游泳场来。可能是女孩子顾忌太多。那个时候的游泳池设备简陋,不太适应许晴晴这样的城市娇小姐吧。

在丁刚强看来,足球是力量与技术相结合的运动,还需要团队精神。而游泳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只要在水里浮得起来,在水中静静享受就行了。作为一个穷大学生,他从来没有想过,哪一天会和自己心爱的美人到温泉去享受大自然的赐予。大学时代对于温泉的概念,只不过是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在那首《长恨歌》中遥远的描述。

这个温泉山庄,不是将军寨那个。江东的温泉多,高速公路就有这么一个。相对于喧闹的城市来说,山庄温泉是一个遥远的静谧之处。许晴晴的车在“老时间”达到“老地点”的时候,丁刚强已经为她做好了去游泳馆畅游一会的准备,花花绿绿的泳衣泳帽毛巾拖鞋是经过精心挑选的。

许晴晴今天的打扮很随和,没有像往常那么经过精心修饰,完全一个知识妇女的模样。她从办公室出来,直接开车奔温泉山庄而来,根本来不及修饰打扮。

她见丁刚强要领着自己去大游泳池,使劲地摇摇手,轻声地说,去大游泳池不合适。

丁刚强说,眼下已经是月上柳梢头了,大游泳池里人并不多。

许晴晴坚持地说,还是选择独门独院的温泉吧,那样干净一些,更随性一点。这样大池子,像公共澡堂那样,跟一群不相识的人,挤在一个池子里,要是赶上几个没素质的人在温泉池子里搓背,啊啊啊啊,想吐!

温泉山庄独门独院的温泉,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酒店式,一种是四合院式。酒店式适合两个人在环境现代的室内,品着红酒,泡在温泉里放松身心。四合院式一般都是露天的,在冷与热之间,体会天人合一的境界。这种比较适合一群朋友,在院子里一边泡温泉,一边天南海北的闲聊。

丁刚强问,那就去酒店式温泉吧?

许晴晴笑道,我早就电话预定好了。

两人进到一套宽敞的房间,灯光有些昏暗,宽大浴池边早就摆好了两个高脚酒杯和一瓶法国波尔多“华莱士”红酒。丁刚强关上房门,急不可待地挽住许晴晴的脖子,在她的脸颊上轻轻地吻起来。

许晴晴娇嗔地推开他,说道:“别那么猴急,我们先去冲洗一下再来。”他拉着丁刚强到淋浴喷头下,从上到下帮他擦洗一遍,才挽着他进入盛满温泉水的鸳鸯浴池。

“我们开始打一场水战吧。”丁刚强带着几分急迫的神态笑着说。

鸳鸯池被弄得水花四溅,池边的那瓶“华莱士”红酒也被他们的激情搅动,顺势倒下,一股琥珀色悄悄地流到池内。暖暖的温泉水和淡淡的酒香混合在一起,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神奇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