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下篇>> 纤纤细手在微风挥动着

纤纤细手在微风挥动着

还有两个落选的副市长候选人,丁刚强也分别谈了话。丁刚强也是征求他们的意见,安排这两个人来市政府做市长助理。

这两个人答应得很痛快,很快就上任了。

使丁刚强十分为难的,是彭彪的安排问题。彭彪是市委副书记,现在不当市长了,以后做什么工作呢?

丁刚强与省委组织部分管地市干部的领导同志沟通了好几次。组织部的意见是,既然不能当市长了,那就安排彭彪回省纪委做副书记。他是纪委系统出来的干部,回纪委平级安排,是合乎规矩的。

省委组织部的领导同志委托丁刚强找彭彪谈一次话,征求他对工作安排的意见

丁刚强的话还没有说完,彭彪就挥手说不愿意回省直单位,准确地说,不愿意回纪委去。从他的话里可以听得出来,如果是安排到农业厅、林业厅、交通厅等厅局当厅长,那还是可以的。纪委,那是有职无权,不讨人待见的部门,做了专员,又转回去,太没有意思。他请丁刚强向组织部提出来,把他留在朝阳市委工作。

丁刚强说,朝阳市已经没有你适合安排的位置了。人大和政协的头儿刚刚选举出来,你不是不知道哦。按照规定,今后省市县委都只设一个专职副书记。这些规矩,你彭彪也是知道的哦。

但彭彪执意不想走,请老朋友在关键的时候再帮自己一把。丁刚强知道,彭彪没有从落选的氛围里走出来,还在置气的情绪之中。

谈话就这样在不吵不闹、闷声闷气中结束了。

欧阳书记从国外回来了。丁刚强便给他打电话。他心里咯噔着,担心会被好好训一通。

欧阳晋打着哈哈,说着国外的趣事,并不关心朝阳是否出现过什么变故。聊了好久,才转入正题,对于朝阳市人大会选举的事儿,他不但没有训丁刚强一顿,反而还安慰他说:“事已至此,只能顺了民意。把以后的事儿做好,不再出事就是了。”
丁刚强觉得一块石头落了地,心里轻松了许多。于是就诉说彭彪安排的事儿。

欧阳书记口气很平和地说:“选举这个事儿,我出国前给你交代过,你们事先没有好好地做预案,是个教训。你们好好总结一下。今后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的,差额选举,尊重民意,那是趋势哦。彭彪没有选上,有点情绪,也是正常的哟。那就让他先在朝阳待几天,好好思考一下得失,对他自己也有好处。今后有合适的位置,再考虑安排的事吧。”

丁刚强便不再说话。

他把省委书记的意见给彭彪传达了。彭彪没有吭声,不说是或者不是。

丁刚强想,待着就待着吧。我是尽力了的,没有什么对不起他的地方啦,该干嘛还是干嘛吧。

说是该干嘛就干嘛,做起来就不那么简单了。譬如说,市委常委会彭彪还得参加,重大事儿免不了要征求他的意见。虽然彭彪总是“哦哦哦”几个字表示“知道了”。丁刚强总觉得他有点心气儿不顺,别扭得很。他想劝彭彪到外地去考察个十天半月,消遣消遣,以便缓过这劲儿来。但彭彪回答说,还有些事儿没有处理完,不愿意去。

丁刚强奈何不得,烦得脑袋发胀了。

吃过晚饭,他撇开秘书,开着“斯巴鲁”,到朝南县的一处温泉去。他想用清泉洗去心中的烦恼,独自清醒清醒。

车刚出城,柳如是竟然出现在去往朝南县的公路旁,纤纤细手在微风中挥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