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下篇>> 彭彪会不会做还乡团?

彭彪会不会做还乡团?

欧阳晋在听取省纪委汇报后,给丁刚强打了一个电话。

欧阳晋问:“黎珺有这些问题,你以前一点察觉也没有吗?”

丁刚强回答:“这个人平日很低调,开会也不怎么发言,管的也就是统战这码子事。我们朝阳,没有多少统战的工作,他就经常到基层去调研。我还觉得他做事很深入呢。他当选市长后,好像变了一个人,虽然看上去很谦恭,其实凡事很有主张。就这么一段时间,还没有展露他的才干啊。”

欧阳晋说:“你这个人呀,知识分子味道太重,不会看人。从现在掌握的材料看,他可不是你们认为的不起眼的角色哦。他的所谓下基层,其实并不是下去了,而是上去了,跑关系去了。他很会来事,他是冯省长家的座上宾,他在北京也有门路。”

欧阳晋又说:“这次派彭彪回去,我也想过是不是合适,他会不会做还乡团?但我考虑的是,彭彪熟悉朝阳的情况,这个对了解情况有利。你就不要参加进来。案子由他们去办。你做你该做的事情。你不牵扯进去,你就少许多麻烦,也不会在朝阳树立对立面,这对你的成长有利。我找彭彪谈了,我要他记住,不是要他去整人的。人要大气,人要大量,个人恩恩怨怨不要掺进去,不要对参加选举的同志说三道四。选什么人,那是他们的权利。他们糊涂,选错了人,他们自己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他们自己会去反省的。这次的调查组,只要把事情搞清楚,就是完成了省委交办的任务。今后如何处理,那是上面的事情。党有党规,国有国法,犯到哪一条,治到哪一条。”

欧阳晋还特别交代,查黎珺这个事情要注意严格保密。目前还只限于很小范围内的几个人知道,也没有上省委常委会、书记碰头会。查问题要重证据,现在有些证据,但还不很充分,所以他和纪委书记商量,先采取隔离措施,如果有了更有力的证据,再实行“双规”。

放下欧阳晋的电话,丁刚强自言自语地说:“欧阳书记想得周全,是关心我。”

他沉思了片刻,感到欧阳晋到底是出身政坛世家,办事就是老辣。派彭彪回朝阳调查,一来可以激发他的原始动力,二来又分散了对丁刚强注意力,减轻了压力。可谓一箭双雕。还有一点是,黎珺既然是冯省长的座上宾,免不了与冯省长有些瓜瓜葛葛。查出了事儿,彭彪有功劳,可以奖赏,查不出事,与丁刚强没有任何关联。

正思忖间,手机的绿灯亮了几下。有人发信息来了。

是柳如是发来的。

丁刚强心里说,好久没有和这个美女联系了。他迅速把信息点开。

柳如是的信息说:“街坊在传闻,黎市长有麻烦了?”

丁刚强心里又在说,刚才欧阳书记还叮嘱说要保密呢,这世间还有不透风的墙吗?连一个中学老师都知道了事,还谈什么保密。

但他还是回复道:“你从什么渠道得到的小道消息?”

柳如是迅速回答:“我们校长刚才在办公室里说,黎市长被双规了。”

丁刚强不知道柳如是是在关心自己还是对政治有一种特殊的敏感。他实在不想把她牵进是是非非的漩涡之中,便回复道:“街坊传闻,不足为道。黎市长到外地出差去了。谢谢。”

他觉得说这一句不够,于是补发两句:“谢谢提供舆情信息,但不必过于关注。切记。”这话听起来好像是领导干部的口气。但柳如是看了,心里暖洋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