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进超教授北京校友会2017迎新联谊会发言稿

各位领导,亲爱的校友们,朋友们:

下午好!非常荣幸能以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荣誉会长的身份在此发言。在这长风浩荡、寒意渐浓的冬日,各位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挚爱,欣喜地从五湖四海聚集于此,共叙湘大情谊,回忆往日风华。校友们热情洋溢,驱散了今天的寒冷。

此次北京校友会2017迎新联谊会创造了一个平台,让遍及海内外的校友能够相聚在此,同时也为我们北美校友会带来了展现和交流的机会,让大家能够进一步了解北美校友会。2008年1月,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成立,并于同年10月组团回母校参加50周年校庆;2013年以来,年年当选为中国高等院校校友联合理事会成员;2014年秋,发起并促成了教育部“春晖团”赴湘大讲学,赢得学界一致好评;2016年,校友会创建了湘大北美校友微信群,选举组建了新一届领导团队,正式确定了会徽、会旗和会章,先后建立了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助困奖学金微信账户等,并在美国加州政府顺利注册。

我们设立了常务理事会、理事组、专家顾问委员会,在北京、长沙、广州、东莞等城市设有办事处。其中,由马湘江博士担任常务理事会会长,胡家建先生担任常务副会长,刘泽文博士、盛晓玲女士和李菡女士任副会长,资政为浮石先生,秘书长为欧阳天文先生。我也十分荣幸能受到邀请,与王鲁湘校友担任北美校友会荣誉会长一职。在母校选拔优秀的在校生作为校友会常委会助理团, 帮助校友会起草、编辑文件,管理微信公众号,是北美校友会的一个创举。值得一提的是,12月11日下午,马湘江会长在2017年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改选中力挫群雄,高票当选新一届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成立至今,北美校友会通过微信和网站平台,集拢天下贤士,聆听校友心声,凝聚校友力量,一直为促进中美教育、文化和经济的交流发展而努力着。如今,北美校友会的羽翼逐渐丰满,我们希望能结识更多人才,鸿鹄高飞,一振千里。湘大北美校友会已成为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在北美的一个标杆。

石蕴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我始终认为,校友永远是湘大最宝贵的财富与资源,是湘大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遍及海内外的校友们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不仅是为自己实现了人生价值,为社会各项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更是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无论身处何方,校友们情深义重,心系母校,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并以自己的方式为母校的建设贡献力量,这体现了湘大人的感恩情怀,湘大人的奋斗精神。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校友会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是每个校友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土地,是我们回报母校、联系母校、联络校友的感情纽带。今天,让我们再叙湘大情,进一步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团结与互助、合作与发展。希望今天的联谊会的结束不是句号,而是一个开端,校友们从此能多联系、多走动、多关照,尽情分享喜悦与收获。

最后,我在此给大家拜个早年,预祝大家新年快乐,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内能通过自己的辛勤耕耘收获硕果,也祝愿湘大北京校友会与北美校友会友谊长久,预祝此次联谊会圆满结束!谢谢大家!

许进超教授
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荣誉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