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进超

xu1许进超,男,1961年出生于中国湖南省屈原镇,湘潭大学77级数学系杰出校友,世界著名数学家, 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首届荣誉会长。
xu2

许进超博士现任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终身教授,Verne M. Willaman 讲席教授,1997年至今为该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他曾被聘任为湘潭大学首届湖南省 “芙蓉学者” 计划特聘教授,北京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许进超教授在数学领域获得多种国内外奖项,如首届冯康科学计算奖、 中国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的“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中国杰出青年基金、德国洪堡美国资深科学家奖。许教授于2007年应邀在第6届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大会上作特邀报告,2010年应邀在世界数学家大会上作专题报告,2011年当选为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家学会会士,2012年当选为美国数学学会会士。

许进超教授是国际计算数学领域的权威学者,担任多种国际权威刊物的编委,是世界上论文引用率最高的数学家之一,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有:有限元,多层网格法与区域分解法等求解偏微分方程的算法,是其中相关领域的奠基人之一,获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比如以他和合作者的名字命名的 “HX 预条件子算法” 被美国能源部评为近年来计算科学领域中的十大突破之一,另一个以他和合作者的名字命名的 “BPX预条件子算法” 作为他最著名的工作成果之一已成为国际上所熟知的最有效的基本算法之一,更成为科学计算中的经典。

(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助理李相慧, 责任编辑胡家建)

1 thought on “许进超”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