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风起下篇>> 网络也不靠谱
September 25, 2016 新闻

网络也不靠谱

丁刚强对金磊说:“我今天找你来,不是和你谈哲学的。我想和你讨论基层的同志对变化着的网络现象的看法。研究一下我们怎么利用网络开展工作的问题。”

丁刚强这么说,其实是想了解一下金磊的思维方式,他既然已经考虑提名金磊做副市长代理市长,他还是想多考察一下。在丁刚强看来,考察领导干部的德行以外的内容,主要看他的思维方式和办事作风。

金磊并不知道市委书记和自己的谈话带有考察性质,所以顺口说道,书记考虑的问题总是和时代的节拍一致哦。

丁刚强有点不高兴了。他说:“你怎么说话总免不了俗套,刚才批评你说套话说废话,你一点也没有记住哦。”

金磊觉得不好意思了,自我解嘲地说:“积习难改啊。”

丁刚强说:“你别绕弯子,直接说说你对网络现象的看法。”

金磊还是不假思索地说,网络是个好东西。在大城市,网络很普及,借助使用网络的人很多。但到了县、乡两级,不少人对网络敬而远之。领导干部怕字当头,把它当怪物,不愿意学习掌握,生怕因之惹出事来。看来基层有个扫盲的问题。过去是扫除文盲,现在是扫除网盲。新时代是科技时代、信息时代,不利用网络,那是要被历史淘汰的。

丁刚强听了,很有兴趣,说道:“你说点具体的,不要说概念。”

金磊便说,新阳县有个从外地打工回乡的青年,做本地土产销售赚了不少钱。他的销售渠道就是网络,已经有了一个连接南方几个省的销售群。但他感到困惑的是,把这些土产收集拢来,还是传统的办法,要一家一户去收,走的还是门店加农户的老路,产供销连接不到一起。

丁刚强问:“是不是可以探讨一种新的模式?网络销售现在很火,这里主要是供销这个环节。供,也就是你说的产品收集拢来,能不能把网络渠道拓展到乡村?”

金磊说:“乡镇的供销网络,不要贪大,可以建立一个个相对专业的网络群,先做好网络群,条件成熟,把这些群联接起来,就是一个庞大的经营网络。”

丁刚强击掌称好,要金磊在新阳县先试试。

金磊说,试点是没有问题的。但乡镇的同志还是有顾虑。因为网络骗子太多,形形色色的活动、莫名其妙的信息,把很多人弄糊涂了,上当受骗的不在少数,所以有人就惧怕,望而生畏。

他说,今天上午,他就郑重宣布退出“风尚公务员”候选人网络评选。这是某个很有影响的协会搞的评选,由深圳某个文化公司具体承办。金磊被选作了候选人。前天和昨天,深圳那家网络公司连续打电话给县委办,要新阳县出资一万元刷票,可以保证进入前三名,还说若争取进入第一名还要加钱。县委办的同志觉得奇怪,便与其他几个入围候选人沟通,他们也接到过同样的电话。看来我的资料和信息,他们是从网络得到的。网络信息被一些人利用,用来达到他们的经济目的。因此说,网络也有很多不靠谱的地方。




Comments are clos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