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向力力会见美国加州硅谷地区中国高等院校校友联合会代表

 3月6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在省政府会见了来湘交流访问的美国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会(以下简称“校联会”)会长马湘江博士一行。

 

 

向力力向马湘江一行简要介绍了湖南省科教有关情况。他说,湖南是科教大省,创新综合实力居全国第11位,“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全国瞩目。当前,湖南正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着力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建设科技强省。湖南与美国在科技、教育、医疗等方面有着良好合作,希望发挥校联会在美国硅谷地区的优势和影响力,搭起湖南与硅谷科技创新交流互动的桥梁,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马湘江首先感谢湖南省政府领导的会见。他表示,将充分发挥校联会优势,加强硅谷高科技与湖南省对接合作,引进最新科研成果、高端人才到湖南落户,建设“硅谷工作站”,进一步深化双方在计算机云计算、大数据前沿技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图文来源 | 红网 责任编辑 | 陈鹤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