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鲁湘任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荣誉会长

wang1

2016年9月30日,湘潭大学杰出知名校友、中国知道分子的领军人物、被誉为“湘大之光”的王鲁湘先生,应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的邀请,欣然接受湘大北美校友会荣誉会长一职,并诚挚地表达了对湘大北美校友会成立的衷心祝贺以及对所有北美校友深深的祝福。


王鲁湘,1956年生于湖南,1978年进入湘潭大学中文系,后毕业留校,于1984年进入北京大学研修中国美术史,获得哲学硕士学位,现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香港凤凰卫视高级策划。王鲁湘为人谦恭低调,思想却拔新领异,是为文化界的一朵奇葩。他自喻喜欢寻觅“野食”的“杂食动物”,勇敢地从体制内迈向体制外,以自身能量探索出中国文人价值最大文化的另一出口。2003年,他被《新周刊》评选为“2003中国年度新锐榜”年度知道分子,其光芒一直闪耀至今。

wang2
王鲁湘在采访

金风玉露喜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王鲁湘的加盟使得齐聚北美地区的校友们沐浴着节日的欢愉。大家相信,在王鲁湘与湘大北美校友的温柔碰撞下,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将大放异彩,开辟新的天地。

(文字 | 金媛 责任编辑 | 胡家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