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考察系列深度报道之三

美国校联会和湘大北美校友会湖南考察系列深度报道之三

长沙高新科技区的科技碰撞

3月7日上午,春风拂面,阳光静好。美国校联会会长、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马湘江博士带领的湖南考察团队一行抵达长沙市高新区,考察长沙市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与高新区商务局、人才局进行洽谈。硅谷与湘水第一次科技对接碰撞。

马湘江一行首先参观了展览中心的科技成果,并考察各国驻高新区工作站。随后与高新区人员进行座谈。座谈会上,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介绍了长沙高新区发展情况,并围绕来访团感兴趣的人才政策、人才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长沙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长沙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欣欣向荣,全面吸收高端人才、海外人才、紧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处在蓬勃发展期的国际科技商务平台,也将为各种境外非盈利商协会和高等人才落户提供综合服务”, 陈大庆在会上并表示希望加强园区与留学高等人才联系,加大“引进来 走出去”的力度,高新区有诚意并给予优厚待遇以吸引人才。

马湘江会长表示:“长沙高新区发展迅速,人才政策及人才配套设施完善,成熟的奖励机制适合海外人才归国创业。希望此行能架起海外高等人才与长沙联系的桥梁,为长沙科研创新发展、经济发展做贡献。” 并代表校联会提出建议双方合作,设立机制引进硅谷人才。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长沙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为创办国际科技商务平台的理念点赞,并希望双方加强互相交流,推动相互访问、学习。

(文图综合 李菡 曹琳 国际科技商务平台杨宋岭  责任编辑 火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