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下篇>> 外宾招待所

外宾招待所

是彭彪选择江东大学外宾招待所作为办案地点的。

彭彪对这个地方太熟悉了。无论是在新闻文化厅工作期间,还是在省纪委工作期间,只要他主办的案子,他都要把办案前期的“双规”或“双规”前的谈话阶段放在这里。

江东大学在清江河以西,按照清溪市“西文东市”的布局,这里是文化区,少了些许商业气味。校园静谧,少有外人打搅。更重要的是,彭彪是某个地区师专毕业的,与江东大学没有什么瓜葛,不用碰见什么教授老师就要施礼致敬,满眼是不认识的人,单纯。他是这么想的。

对去机场接站,彭彪做了精心的安排。以往出现过一些状况,都是因为工作不过细造成的。彭彪只是派了一个科级干部去接站,即便在机场转来转去,也不显眼不张扬。他还特地交代,要民航部门的纪委与机场打好招呼,别让黎珺乘坐的飞机停靠航站楼,免得节外生枝。

一切安顿好以后,闲得无聊。彭彪决定上网聊天,等待黎珺他们到来。

聊天的对象是过去在新闻文化厅一起办过案的老熟人,省纪委当年的“聂干事”,现在的聂处长。聂处长与彭彪是多年的老朋友,他们在新闻文化厅就一起办过案子,后来在纪委一起共事时,常常一起在外地出差办案,虽然性格不同,却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聂处长随着年龄的增长,人变得很粗壮,说话嗓门也不是年轻时候那么秀气,尤其喜欢开粗俗的玩笑,讲大段的黄色段子,常常成为饭桌上的明星。还有一点是,这些纪委的干部,办案时很紧张,闲下来很空虚。尤其是轮流找人谈话时,闲着的人便靠网络打发时间。她就是这样与彭彪成为了QQ好友。

别看彭彪平日里板着面孔,但与女人打交道还是很有几把刷子的。

彭彪聊天,一般采用欲纵故擒的战术,先从工作、学习等事儿说起,七转八转,就转到了男女关系的话题。

彭彪在QQ这头说:“老年男女关系当中,除了结发夫妻、再婚等婚姻关系外,现在还有一种固定朋友关系,即高龄情人:老年男女双方并不结婚,只保持一种情人关系,双方有各自的生活基地,但有性行为、相互关心和帮助、甚至是同居和共同生活。这种情人关系不涉及财产等,当事人关系会变得简单,也好相处,但法律并不保护这种情人关系。”

聂处长不小心又被彭彪带了进去,她在QQ那头说:“你觉得这种关系应该提倡还是不应该提倡?”

彭彪调侃着说:“如果你同意我说的那样简单的话,不涉及财产等繁杂的事情,我也认同。”

聂处长说:“不会那么简单的。”

彭彪回答:“其实很简单的,男女之间就那么一回事儿,所以我觉得应该提倡。“

聂处长说:“那样的话,这个关系很脆弱,你不考虑前因后果哦,这种关系不受法律保护哦。“

彭彪说:“纯属双方自愿,互相关心帮助,不破坏对方家庭,就和朋友一样,又比朋友亲了一点?还需要法律保护什么呢? ”

聂处长继续说:“你说的这种简单呀,是不是别有用心,是不是简单到只有性吧?”

彭彪又说:“不会吧。”

聂处长说::“我听你说话的那种口气就像。如果只有性,我宁愿不要。”

彭彪还是继续调侃 :“其实没关系,我要求不多 。”

他写完这几个字,偷偷乐了起来。

聂处长感觉被彭彪带进了一个无法想象的境界,于是不好气地写道:“看你这样一个高级别的领导干部,还是当过专员的人物呢。怎么越说越邪了。不和你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