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风起下篇>> 机场无法逃脱
September 24, 2016 新闻

机场无法逃脱

黎珺很清楚自己目前的处境。

从机场被请到招待所宾馆的领导干部,黎珺不是第一个。这样的尴尬场面,黎珺还在饭局上跟别人津津有味地做过谈资。

就是在三年前,省环保厅的一个副厅长有过一次这样经历。

这个副厅长在自己单位的招待所醉酒以后,在包房里侮辱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女服务员。当时这个女服务员不敢吭声,后来老是情绪不稳定,被男朋友逼问出来了原委。他们便到派出所告这个副厅长犯有强奸罪。因为涉及到一个领导干部,派出所只好把情况反映到省纪委。省纪委请示领导后,决定立案侦查。恰好这个副厅长出国了,纪委决定他回国时在机场截住他,隔离起来再说。不巧的是这个决定,被副厅长的太太知道了。他太太通过朋友关系了解到一些侦查情况。接机那天,纪委的人以为只要在机场大厅里截住人就可以了,没有想到他太太捷足先登,抢先一步赶到出口,对这自己的老公悄悄说了一句:“那个服务员还是个处女”。这个副厅长只是点点头,就被人带走了。在以后的审查过程中,副厅长一口咬定只是对服务员有调戏行为,没有发生性关系,所以案子最终不好结论。

在黎珺小圈子的饭局上,他还听说过别人从机场成功逃脱的故事。

也是江东省一个副厅级单位的头儿,出差返回清溪市机场时,在距离接站口十几米的地方看见了纪委来“接”自己的干部。他料定大事不妙,他便悄然转身去了卫生间。他简单做了化妆以后,扔掉大件行李,利用上下旅客多的混乱时期,转进了旅客进入的通道,到了转签机票的VIP窗口。因为他随身携带了护照等文件,还有银行卡和一些现金,以前的登记记录完备,很快办理了手续。在“接”他的人还死守在出口等待的时候,他已经顺利登上了另外一架出境的飞机,成功地逃脱了。

黎珺当时教训在座的人,出去乘坐飞机,一定要观察四周,如果有异常情况,要早做准备,要保持好的心态,以不变应万变。在座的人都夸黎珺是老手,经验丰富。

眼下轮到自己遇见如此的尴尬场面,飞机并不停靠航站楼,只有靠摆渡车连接,可见纪委的人早有准备。这一招就把黎珺的心理防线打得个七零八落。

纪委的人不说话,黎珺也不吭声。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

夜幕降临,窗外一片漆黑。黑色轿车没有往市区方向行进。透过车灯射出的光柱,黎珺看到一块醒目的路牌:“棋盘洲”。他心里顿时明白,自己要去的地方,即便不是那个半岛上的省委党校,就是江东大学的外宾招待所。他以前听人说过,深藏于校园之内的外宾招待所,是个理想的办案场所。这里与外界相距较远,但联络起来也很方便。

现在黎珺想来,这个半岛之上,办案的人确实方便,自己却很不方便。

还有一条,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等待他的,竟然会是自己的老对手彭彪。




Comments are clos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