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下篇>> 去温泉山庄吧

去温泉山庄吧

到将军寨不泡温泉,那一定会很遗憾。

但有道是,夏天玩漂流,冬天泡温泉。这是旅游的套路。炎天暑热还到温泉池子里泡泡,不是热上加热吗?

若在别的地方,说这话是可以的。到了将军寨,情况就不一样了。到什么山唱什么歌。将军寨海拔高,树木葱茏,虽然不是高寒山区,却是避暑胜地。在这里一年四季可以洗温泉。

有了白居易那首《长恨歌》,有了杨贵妃的故事,把洗温泉拔高到了一种艺术的境界。年轻貌美的柳如是,自然希望能够浪漫一回。

吃过晚饭以后,她对丁刚强说,:“去温泉山庄吧。”

丁刚强有点为难地说:“我来过这里,总有几个人认识我吧。再说,我虽然尽量避免上电视,但也不是从来不出镜哦。携你这个美人入浴,目标太大。”

“和你这个大书记在一起,就是麻烦多。”柳如是讥讽道,“我又不是与你在一起裸泳,怕什么啊?”说罢,她也哈哈笑了起来。

丁刚强说:“咱们在这山间石板上,说说故事,谈谈诗词歌赋,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如何?”

“说来也是很浪漫哦,那就走吧,找个小溪流,在溪边石板上坐一坐去。”柳如是很快就回应了。

两人一前一后走出农家小店,慢悠悠地沿着山间小道,边走边说。一阵山风吹来,有了些许寒意。柳如是悄然靠近丁刚强,丁刚强也顺势伸出右手,将她的的肩膀挽了过来。柳如是感觉到了一阵暖意。

刚才还兴致勃勃地高谈阔论,此刻戛然而止,两人默默地在山道上漫步。没有了鸟语,也没有了蝉鸣,他们在静静地听着耳旁吹过轻轻的风声。

“到底不是城里,有几分寒意哦。”丁刚强说,“还是到温泉山庄去,那里暖和些。”

柳如是点点头,两个人又默默地折转回去。

丁刚强把车开到温泉山庄的门口,对柳如是说:“你去开两个房间吧。我去不大方便。”

柳如是俏皮地说道:“还用你说吗?拿着你的身份证过去,还不把山庄的人吓坏哦。”

丁刚强掏出钱包递给她。柳如是推开了,说:“这几个小钱,犯得着用你花银子?免了吧。”说罢,她一阵风似的飘了过去。

丁刚强心想,这种订房间的事儿,他好些年没有做过了。在新闻文化厅的时候,每次出差,都有下属单位或联系单位接待,他自己从不结账。在星火集团那几年,出差、请客、拜码头这样的事儿,汪洪亮安排得周周到到。在省委政研室那段日子,都是参加大型接待活动,自己根本用不着考虑生活方面的事。当了地委书记以后,凡是开会、出差这一类公务活动,由秘书胡建设一手安排。他自己经手的订房间之类的事儿,只有在美国那段日子做过。要一个漂亮的女师妹去做这个活儿,虽然有点不合情理,违背“女士优先”的原则,但也是无奈之选。

丁刚强刚把车停好,柳如是又一阵风似的跑了过来:“对不起,这里只有标准间了,没有达到接待你这个大书记的水准呀。”她把房卡递给丁刚强,“你住304房,我在你对面,303房。”

“谢谢。”丁刚强接过房卡说道,“那还洗不洗温泉?”

柳如是说:“我问过了,温泉水已经接通到房间。在房间里洗也是一样。”

丁刚强说:“没有看出来你还有行政才能,很会办事哟。”

柳如是说:“那是呀,你没有发现我这个人才,是个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