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下篇>> 老朋友见面

老朋友见面

早有人把丁刚强在一楼的讲话,用电话报告了彭彪。

彭彪二话没说,快速赶到楼梯口,把丁刚强接到了会议室。

丁刚强按照西方的方式给了彭彪一个拥抱,开心地说:“老伙计,我们又在一起了。”

彭彪连声说:“欢迎欢迎哦。”他接着又说:“你还是老习惯,怎么不先通报一声?搞突然袭击,弄得我好被动哦。”

丁刚强说:“我临时改变了路线,拐到新阳县去看了看。我们之间呀,就免了那些陈规陋俗吧,直来直去的好。今天嘛,失礼失礼哦。”说罢拱拱手,表示了歉意。

彭彪递过来一支烟,丁刚强挥挥手:“我还是不吸。我最多是个三等烟民。我总结的烟民条例是,一等烟民自带烟自带火,二等烟民只带火不带烟,三等烟民既不带烟也不带火,想吸烟就找别人讨。”

彭彪自己燃起了一支,自嘲道:“还是不吸的好。但我们地方的财政还是烟草财政,靠烟草烟卷的税收为主,我只好自己带头创造税源啊。”

“是呀,江东省的烟草种植、卷烟生产,朝阳地区占了大半。”丁刚强话锋一转,“我这个人散漫惯了,不太守规矩、讲规则,所以老是碰得一鼻子的灰。搞了几年企业,运气还不错。回到机关做幕僚,那苦我吃不得,陪上陪下的,弄不懂的事太多。到了这里,你多点拨点拨。”

“没有框框好呀,这是你的优势。我做纪检工作时间太长,太按章程办事,做事太细致,总不在点子上。老书记以前多次批评我,我总不得要领。你来了,你出思路,我执行就是。朝阳地区基础不好,我们联手搞几年,把基础打好,让老百姓得点实惠。”彭彪真诚地说。

丁刚强说:“你知道的,我是个秀才,写文章还马马虎虎,没有地方工作经历和经验。我们俩呀,思路一起出,一起抓落实。”

彭彪抬起手腕看看表,问丁刚强:“是不是请大家一起来,见见面,表个欢迎的意思?”

丁刚强说:“已经到了下班时间,我看今天就算了。明天上午开个见面会,劳你安排一下,如何?晚饭嘛,到你们家蹭去。”

彭彪“哈哈哈”大笑道:“好呀,我给你准备了两瓶法国红波尔多。”他对站在一旁的地委秘书长说:“你们都回家去吧,用不着陪,我和老丁呀,好好聊聊。”

秘书长点点头,刚迈出几步,又被彭彪叫了回来:“记得把司机安排好哦,把书记的行李送到宾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