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下篇>> 他们咋认识我的

他们咋认识我的

李远多年来有个好习惯,就是每天提前半个小时上班。这是他在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养成的习惯。他进办公室后,先是打开电脑浏览新闻,阅读邮件,再就是看文件。等到大家来上班了,他这些事情早就处理完毕了。

听完两个处长的汇报后,桌上的电话响了。

是信访办打来的,说机关大院门口来了一批上访的人,点名要见宣传部的李远副部长。

李远回答说,信访的事情,不是他的职责范围,请信访办的同志处理就是。 再说,哪里有点名要见某个厅局级领导干部的上访人员?他心里老大不高兴,埋怨信访办的人没有作为。他心里是这么想的,但嘴上没有这么说。

信访办的同志解释说,这是一批剧团的文艺工作者,来了几十号人,打着横幅,在那里又唱又跳的,围观的人太多,怕把事情闹大。

信访办的同志又说,这些人提出的问题,涉及到改制后的政策问题。文化体制改革,是宣传部直接管的。按说,你们派个处长去处理也可以,但他们点名道姓要请您李部长。

李远只好到机关大门外的信访接待室跑一趟。

还没有到大门口,李远就看见那里一片锣鼓声铜号声和叫喊声,心里就有点犯憷。但他还是硬着头皮走过去。

李远还没迈出机关大门,这群上访的人就一窝蜂地冲了过来,被站岗的武警战士挡了回去。李远纳了闷了:“他们咋认识我的?”

上访者中一位领头的对着李远大叫:“就找他,我在电视里看过他,他是管这个事儿的。”

李远脑海里立马跳出一闪念,看来上电视不是好事,让人家记着了,要是在菜市场、火车站碰上这么一群人,自己连躲闪的机会也没有。他还来不及细想,耳边“嗡”地响起来了,鼓号队鼓乐齐鸣。有人竟然带头喊起了口号:“强烈要求赔偿损失!”
信访办的人见这种事情多了,早就有准备。他们让李远从侧门进了信访办的接待室,另几个人到那些人中做工作,劝他们别喊别闹,派代表到接待室来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