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丁刚强要回机关了

丁刚强要回机关了

从省委组织部传出信息,丁刚强可能要回省直机关工作。

丁刚强分析,是许晴晴在做工作,希望他回来解决“待遇问题”。所谓待遇,就是安排一个副厅长的位置。

对这样的“待遇”,丁刚强早不看在眼里了。他现在已经有足够耀眼的光环了,一个“全国人大代表”的头衔,绝对不亚于一般的副厅级干部。所以他不愿意回去,他对自己笑着说:“这副厅长有个鸟用!”但丁刚强仔细想了想,目前星火集团正是发展最旺的时期,见好就收,说不定是个上策。

“回去,解决个待遇,也不是坏事。”丁刚强又对自己说。

他在想了想,待遇不是想要就可以要的,许晴晴未必能够搞定。副厅级毕竟是省委管的的权限,是要花力气、花本钱的。

他又想起了赵江南的主意。是不是该下决心了?他心里问自己。或许是组织部的信息给他一点新的希望,或许是想来想去想明白了。该出手时就出手!

丁刚强在总经理的办公室转了几十个圈,还是没有想明白。猛然间,他从心里冒出一句话来:“丁刚强,你怎么这么卑鄙,居然想花钱买官?道有千条万条,怎要选择最羞耻的这一条?”

他狠狠地扇了自己一个耳光。他想,如果真花钱去买官,一辈子就会背上一条沉重的镣铐哦。

他顿时觉得轻松了许多,再扇过几下嘴巴后,愉快地哼起了小曲。

李远也打电话来,劝丁刚强早作安排。在他看来,丁刚强的志趣毕竟不在那个小山村。或许有更广阔的舞台让他去施展才干。

丁刚强说:“是许晴晴要你来劝我的的吧?”

李远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说:“做企业实在太累,你已经功成名就,也该休息休息。我看呀,你先找个代理人,盯着现在的企业,要是哪天你想走了,不至于弄得临时找人接替,搞得很被动。”

丁刚强觉得李远说的“休息休息”有点道理。做企业确实很累。他思考再三,决定将公司的业务交给汪洪亮打理。至于待遇,花开花落两由之,听天由命吧。

汪洪亮在江东日报社做了几年广告处的副处长,已经摸清了市场的“套路”。后来到星火集团,先做总经理助理,再做副总经理已经两年,完全能够独当一面。

但丁刚强有一点不放心。

丁刚强找汪洪亮长谈了一次。业务上的事,他觉得没有什么好谈的,他懂业务,精于管理,说不定汪洪亮比自己还强。但汪洪亮有个喜欢找女大学生的毛病,常常为了女孩子,几天不管公司的事情。丁刚强在时,这对公司的业务,还不至于影响很大,往后他是集团公司的主要责任人,要是再玩起来,什么也不顾,只怕会误大事。

汪洪亮极爱面子,有些话只能点到为止。丁刚强想了想,把刚刚收到的一条信息念给汪洪亮听:

你要警惕!
中年男子要保护身体。
要知道男人是牛,
女人是地。
没有耕坏的地,
只有累死的牛。
地越耕越熟,
牛越耕越老。
特别是你这个年龄啊.

汪洪亮“啊”了一声,聪明人不用点破。

他握着丁刚强的手说:“老板,你放心,相信我的自制力吧,不会误事的!”

汪洪亮早就不叫师兄,而改口叫老板啦。

丁刚强只是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