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高平凡当了副秘书长

高平凡当了副秘书长

高平凡打电话给丁刚强,告诉他自己现在是省委副秘书长了,但分管的工作跟原来的一样,只不过是升了级,增加了一个响亮的头衔。

高平凡就是这样的性格,有什么高兴事儿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在丁刚强这些同班老同学面前,他依旧是原来那样,没有当了官儿就神气活现的毛病。

李远说:“别的人升了官都要变个样,如鲁迅说的,人一阔,脸就变。高平凡学那种人总学不像。”

其实,高平凡压根儿不想学。高平凡的性格是豪气十足,却没有一点升了官,口气就变硬的感觉。

高平凡告诉丁刚强,省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开招考一批厅局级干部。新闻文化厅年前退下去两个副厅长,这次公开招考一个。报名招考的条件,丁刚强都符合,劝他去试试。

丁刚强说:“我正在搞规划评审,哪里有时间复习?”

高平凡说:“评审的事,要刘明亮他们去搞。你不必凡事都管那么细。”

丁刚强随口答道:“我考虑考虑。”

高平凡有点不高兴了,说了一句:“好机会哟,别错过了。”

晚上,许晴晴给丁刚强打电话,讲的话和高平凡所说的内容完全一样。

报考的详细条件,许晴晴细说了一遍。主要是硬性规定的资格:担任正处长两年,或担任正副处长合并四年,也可以是担任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四年以上;大学本科毕业;四十五岁以下;除了司法厅、妇联等几个特殊的部门以外,都要求是中共党员。
这些条件丁刚强都符合。

许晴晴和丁刚强细数了一下,新闻文化厅机关内部,够条件的没有几个,要不是年龄过了线,就是资格年限不够。许晴晴劝丁刚强一定把握好机遇,争取考出好成绩。

许晴晴还说,江东日报社也有个副总编辑的名额,面向社会各界公开招考。虽然她没有担任过部主任、处长之类的职务,但她担任主任记者已经五年,符合报考条件,也想去试试。省委组织部的熟人也劝她报名,不要放过这个机会。在大家的鼓励下,她已经报名了。

许晴晴说:“既然报名了,就要认真对待。”她建议两个人找个地方一同复习一下,不打无准备之仗。

丁刚强为难地说:“我哪能像你!你是个自由人。我把这一摊子事撂下,谁来管?”

许晴晴不好气地说:“孰轻孰重?你自己掂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