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许晴晴放下了矜持

许晴晴放下了矜持

刚进城里,丁刚强接了许晴晴的电话。她在大雨中哭着告诉丁刚强,她从外地回城的路上被车撞了。丁刚强只好安慰她,要她马上去医院,自己很快就会赶到。

许晴晴在电话那头却不答应。她坚持要在郊区的路边等他去接。

丁刚强只好答应。

丁刚强挂了电话后,对任萍说:“我的一个同事出车祸了,我去帮帮。”任萍当然说好,催他快去,说自己打的回家就是了。丁刚强交代了几句,便开车往城外飞奔。
已经是傍晚时分,一路上总是塞车。

江东省城清溪市这些年汽车增长很快,私家车的数量据说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对这个说法,丁刚强平日并不在意,但自己开车拐了一个弯进入八一大道后,车流密集的程度使他觉得喘不过气来,就有一种“车多如灾”的感受。那些卧车、吉普车、面包车、商务车,红色的、绿色的、黄色的、黑色的等等,一辆接一辆排开,把道路挤得水泄不通。他急于要赶去救助许晴晴,对着路上这么多形形色色的车,气不打一处来,直骂交通管理部门只考虑自己卖牌照、卖驾照收钱,不顾老百姓的交通顺畅。他一个劲儿地猛按喇叭横冲直撞,花了半个小时才冲出城来。

等着丁刚强救助的许晴晴,并没有在医院治伤,也没有在路边等着,准确地说,她压根儿就没有受什么伤。

许晴晴在一个叫“桃源村”的农家小店等丁刚强。丁刚强气喘吁吁地走进“桃源村”时,许晴晴满脸笑容,乐呵呵的。

丁刚强一脸阴沉,觉得被骗了,心里不是滋味。但他没有说出来。

她说道:“别急。我想你呗,把你骗来了。反正回不去了,吃完晚饭再说吧。”

丁刚强心头的火气一下子涌了上来,真想扇她一巴掌。但看着许晴晴的盈盈笑脸,丁刚强的心就软了,反而像只驯服的羊羔,跟着她走进了包厢。

许晴晴今天刻意打扮了一番。

进了包厢后,丁刚强才缓过劲来细心看了看。她穿了一件粉红色的毛衣,围了条淡蓝色的丝巾,没有洒香水,只抹了点淡淡的胭脂和口红,看上去很有几分性感,却不显得俗气。

餐厅也是刻意布置了一番的。没有电灯,代之的是一组并不明亮的烛光。香槟已经打开,倒在高脚酒杯里,在摇曳的烛光里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许晴晴端起酒杯,对丁刚强说:“向你道歉,赔个不是啊。希望我们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

丁刚强不由自主地也端起了酒杯 。

外面下起了大雨,风从封闭得很不严实的窗户飘了进来,把一闪一闪的烛光吹得忽悠忽悠的。

许晴晴慢慢地往丁刚强的身边靠了靠。丁刚强没有吱声,回敬了她一杯酒。

许晴晴撩开窗帘,欣赏着外面的雨色。丁刚强很自然地将手搭上了她的肩头。

雨色和夜色越来越浓,他们没有半点归意。

后来,许晴晴在她的日记里写道:

一场蓄谋已久的大雨终于降临,闷热的天气也随之宣告结束。

我们站在窗前,欣赏着窗外的雨景,听着大雨敲打窗户的声音。

我的思绪也随着这场大雨而飘移。

透过灯光的照射,雨雾看起来,就像是在白天看到的雨后彩虹一样美丽。

汽车也如同俏皮的孩子一般,在雨中你追我赶。路边的积水很深,汽车一路开过,溅起很高的水花。那感觉就像是劈波斩浪一般。

他站在我的身旁.将一只手随意的放在我的肩上.嘴里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聊着这场雨。我知道,他是无心欣赏今晚的雨景的。虽然他平时也喜欢这样的雨天。他很想揽我入怀。从他急促的呼吸里,我可以觉察得到。而男性的尊严,战胜了男性的生理本能。他害怕遭到我的拒绝,以至于他拥我肩的手很游移。他一直在等待我的心灵的回应。这时,我猛然转过身来,发现了他那炽热的目光里,突然有了一丝丝喜悦的成分。

我屈服了,我放弃了我应有的矜持,我放下了我所谓的高贵,我迎着他那滚烫的唇,我们深吻着、呢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