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组织部派下来的官,谁惹得起

组织部派下来的官,谁惹得起

就在王志清查看电脑的同一时间,伍月华来到了姜草阳的办公室。

他已经知道了组织部执意要派申小明到任的信息,一进门就向姜草阳发牢骚。

伍月华滔滔不绝地说,姜草阳就像没有听见他说话一样,全神贯注地看着一份文件。他的习惯就是这样,一件事儿没有做完,电闪雷鸣也影响不了他的注意力。

伍月华当然知道姜草阳的这个性格,但情绪一上来,就把什么顾虑顾忌都丢到爪哇国里去了。他冲着姜草阳吼道:“我的厅长爷爷,你到底管不管我哦。”

姜草阳还是不动声色,继续看他的文件。

过了半晌,姜草阳才摘下老花眼镜,把正在修改的一份工作报告合上,盯了伍月华一会儿。

他从办公桌的抽屉拿出一盒香烟,抽出一支来,随意地递给伍月华,然后自己又抽出一支,掏出火机点燃。

吐了一口烟圈后,姜草阳慢条斯理地说:“急什么,关键时候要沉得住气。”

伍月华说:“我哪能不急,眼看到手的乌龟,别人拣去了。”

姜草阳说:“急能起什么作用?要冷静,要分析,要有耐心。”

伍月华说:“我可没有耐心了。我想好了,怎么也不想在办公室干了。给我挪个地方吧,我就是平调出去做任何一个处的副处长,也比这个差事好。夹在你们中间,真难做人,我懒得受这份窝囊气。费力不讨好的事,谁愿意干谁来干。”

姜草阳还是不紧不慢地说:“你最大的缺点呀,就是意气用事,不用大脑思考,心里藏不住气。”

“组织部派下来的官,谁能比噢?惹不起,躲得起。你随便安排我到哪个处室去吧,最好是去闲得无聊的工会、机关党委那样地方,那样好玩又实惠。我不想在办公室受气了。”

姜草阳听了这话,摆出一副生气的架势,厉声说道:“什么组织部派下来的官惹不起?什么部门叫闲得无聊?说话要注意哦。一个领导干部,年纪也不小了,还这么不成熟,还这么随心所欲,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这话是你这个身份的人说的吗?”
伍月华自知失言,轻轻地摆一下手,想解释一下,但被姜草阳止住了。

“你这个人呀,太实在,就是沉不住气。要记得哦,凡成大事者,都要有点韩信忍胯下之辱的勇气,小不忍则乱大谋。”姜草阳语重心长地说。

“我是平庸之辈,过过小日子就满足了,哪能和古人相比。”伍月华还是一肚子怨气。

姜草阳意味深长地说:“你要学点辩证法,事物总是发展变化的嘛。”他挥手示意伍月华不再多说。

伍月华无可奈何,便无声地转身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