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有钱的人爱摆谱

有钱的人爱摆谱

玩了一会儿,刘明亮输了。他将扑克牌一甩,说:“没劲,我们讲点故事吧。”大家谁也不吭声,听他眉飞色舞地说起来。

刘明亮讲的是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

一日,他和几个朋友在宾馆打牌,玩到兴头上,进来一位老板模样的人,是朋友的熟人。握过手以后,老板模样的人掏出皮夹子,忙不迭地说:“初次见面”,边说边在四个人的面前每人放上一张百元大钞,然后很小心地在床边坐下来,看他们打牌。大家看着百元大钞,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朋友说:“他就是这个性格,好交朋友。”几个人便不再吭声。

听完故事,汪洪亮说:“江东有钱的人就爱这样摆谱,不是说大亨可以随便将市长叫来么。”

刘明亮又说:“大亨搞定个把市长算啥。你们见过把明星搞定的老板没有?”

大家把奇异的眼光投向刘明亮。刘明亮于是又眉飞色舞地说了起来。

“也是几个人在一起打牌,玩到兴头上,来了一位老板模样的人。大家玩的是一种本地人创造的新玩法,老板看了几轮,看不出个道道来,便要他的朋友让出座位‘学习学习’。

朋友说:‘新手要输钱的。’老板说:‘输钱算什么,我交学费就是,不然今后怎么在朋友中间混!’

结果当然可想而知,老板一人包赔,几个小时输了几千元。

快到晚餐的时候,老板的手机响了。隐隐约约听到对方说,老板要找的著名女电视节目主持人联系好了。老板一边摸牌,一边对着话筒说:‘别说那么多,约她六点半吃饭,什么地方由她定,先把我给你的那一万元给她,到酒店了再给我打电话。’说完,他很礼貌地对其他几位表示歉意:‘对不起,照旧打牌。’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老板的手机又响了,对方告知已到了江东大酒店。老板这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扑克牌,连声说‘对不起’,一边从皮夹子里掏出一大沓钞票,每人发了三张,连声说道:‘没有尽兴,交学费吧。’

说罢,老板转身走进卫生间,拿出一条洁白的毛巾,使劲地擦他的皮鞋。在座的几个人傻了眼,觉得他现在的举动和刚才的表现反差太大。只见老板将毛巾扔进卫生间,然后大声将服务员叫了过来,掏出十元钱交给她:‘宾馆没有鞋刷子,只好用毛巾代替,这算我赔的。’说罢,一阵风似地走出房间。”

说完这个故事,刘明亮神秘地问:“你们知道这个节目主持人是谁吗?”

几个人胡乱猜了一通,几乎把江东有点名气的角儿都排了一遍。刘明亮直摇头。

大家便要他别卖关子。刘明亮这才神秘兮兮地讲出一个名字来。几个人傻了眼似地忙吐舌头,原来这位明星不久前刚刚评上“十佳”主持人,是个红透半边天的人物。

丁刚强调侃着说:“现在这年月,什么把戏没有?新闻界文化界嘛,见怪不怪。”

许晴晴反驳道:“你的话中有话呀,别由此及彼,全盘否定啊。”

几位男士都调侃许晴晴太纯真,弄得她的脸变得通红,大骂他们“没有良心”。

如此一个多月,几个人玩得高高兴兴。会议圆满成功,新闻报道十分突出。省委对新闻文化厅的组织准备工作周到细致提出表扬。省委宣传部部长批示:“策划得好,组织得好。值得肯定,值得表扬,值得奖励。”

丁刚强便按照领导同志的批示,从会议经费里拿出一笔钱,给刘明亮和汪洪亮发了劳务费,给许晴晴送了红包,里里外外皆大欢喜。

省委领导同志的表扬和批示使王志清高高兴兴,他特地开了一次总结会。

王志清在总结会上说:“丁刚强还真是个人才,会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