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许晴晴对丁刚强的冷漠很生气

许晴晴对丁刚强的冷漠很生气

5月下旬,江东省委决定召开全省文化工作会议。会议筹备的具体工作由新闻文化厅负责,会议主题主要讨论制定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政策问题。

省委做了如此重要的决定,文化系统的干部们觉得自己的春天到了,一个个兴奋得不得了,上上下下大张旗鼓地行动起来了。

几十年来,文化界有个不成文的惯例,那就是把5月23日当做自己的节日,因为这一天,是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发表讲话的纪念日。江东省12个地州市、70多个县市区委宣传部、文化局的负责人聚会省城清溪市,举行纪念活动并宣布文化工作会议开幕。

会议开了三天,除了研究省委的重大决策外,主要是推介、表彰朝阳地委以改革的精神为主导,以经济运作的方式开展文化工作的经验。

朝阳地委龚大海书记作了典型经验介绍的报告。省委颜群辉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提出了“彻底解放思想,采取一切措施,调动一切力量,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新思路,确定了20个文化事业重点工程项目、10项扶持文化产业的政策。会议就像一股春风,把江东文化人的情绪空前地调动了起来。

丁刚强是朝阳经验的总结者和推广者,被抽调为大会的主要工作人员。他提名刘明亮和汪洪亮也做工作人员,提前一个月把他们叫到江东宾馆做筹备工作。他还特地把许晴晴请到大会新闻组。这样,他们四人就有借口聚在一起,江东宾馆自然成了他们聚会的场所。

到宾馆报到时,许晴晴见了丁刚强气不打一处来。因为那天晚上发了信息后,第二天下午丁刚强才回了“谢谢”两个字。

许晴晴对丁刚强的冷漠很生气,任丁刚强如何打来电话,她总是不接。这次到会务组报到,丁刚强主动打招呼,许晴晴还是一副视而不见的架势,两人连握手的礼节也免了。

汪洪亮好像从中看出了点什么,提议晚饭后打打牌。刘明亮是个“牌精”,当然举双手赞同。丁刚强求之不得。剩下许晴晴,她也就不好说什么。

四个人便凑到一起,摆开了牌桌。

牌局摆开,规矩照旧。四人均不言语,气氛有点反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