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人事改革方案流产了

人事改革方案流产了

新闻文化厅机构改革、精简人员机构的方案,上报省委一个多月,一直没有批下来。王志清是个很讲组织原则的人,没有去催问,或是再专门到组织部汇报一次。

新闻文化厅的干部们私下都在议论说,方案被否定了。

王志清听了,没把议论当一回事。他想,一级党组织提出的方案,而且是按省委意图制定出来的,是不会轻易否定的。

又过去了一个月,方案还是没有批下来。

熊文从省委开完会回来,向王志清汇报时,把机关里上上下下的议论向王志清说了一遍。

熊文问道:“你知道我们的方案为什么没有批吗?”

王志清说:“上级机关的办事作风就是这个样子,他们总要考虑方方面面的,不要急嘛。我们是试点单位,很多事情要研究才能决定,当然要等一等。”

熊文说:“厅里有十几个干部,联名向省委写了告状信,对机构改革方案有很大的意见。你一点消息都没有听到?”

王志清十分吃惊,眼睛瞪得大大的:“有这样的事?都是些什么人搞的?”

熊文答道:“是些什么人写的,我也不清楚。省委办公厅一位同志告诉了我这件事,好像每个省委常委都收到了。告状信的矛头是对着你来的,说什么好大喜功,拿群众的利益做自己创造政绩的台阶,精简方案不符合客观实际等。看来你应该到省委去解释解释才好。”

王志清这才觉得问题有点严重了,于是叫了司机往省委组织部去。

王志清在朝阳地委是分管干部工作的,与省委组织部关系很熟,大家也没有把他当外人,几个处长先后把那封告状信的内容全部对他说了。王志清的脸顿时红一阵白一阵,连说了几声“好事难做啊”。

组织部的同志还告诉他,这封告状信因为署了真名真姓的,省委陈副书记已经批了,要新闻文化厅精简机构“暂缓”。看来你们的方案搁浅了,是不是你直接找颜群辉书记汇报一次?

王志清摇摇头,叹了一口气。

新闻文化厅充满改革精神的机构精简的方案和省委确定的试点意见,就这样在无声无息中流产了。

几年后,改革步伐加快,水到渠成,重提精简之事,方案和当初提出的几乎一模一样。当然主持这项工作的再也不是王志清,那是后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