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许晴晴在沙发上睡着了

许晴晴在沙发上睡着了

就在丁刚强夫妇走进姜草阳家中的同时,许晴晴正在从机场回清溪城的汽车上。

许晴晴刚刚送走丈夫。许晴晴的丈夫原来是省政府一位副省长的秘书,后来担任省政府办公厅经济处的处长。香港回归后,北京某部要在那边设立办事机构,他利用过去的老关系,谋到了其中的一个美差。从此,香港成了他的工作地点,清溪反而变成了出差、度假的城市。这也正合两人的性格,大家彼此自由自在,小孩已经上中学,爷爷奶奶和姥爷姥姥争着周末、假日接送。许晴晴也就高高兴兴地过着“快乐单身汉”的日子。

丈夫从香港回来,许晴晴夫妇俩缠绵了几天。许晴晴日夜陪伴,有一种被困住了的感觉。她工作起来就是风风火火的,她的性格也是风风火火的。困住了,就觉得不知少了点什么。现在丈夫上了飞机,许晴晴有一种如释重负的心情。她掏出手机,给丁刚强拨了电话。

丁刚强正在和姜草阳说话,瞧一眼,便挂掉了。许晴晴气不打一处来,干脆不停地重拨,丁刚强无奈,只好把手机关了。许晴晴估计丁刚强有所不便,只好独自一人回到家中。

面对空空荡荡的大房子,一种莫名的孤独和寂寞涌上心头。她把电视机的音量调到最大的位置,但还是无法排遣心头的郁闷,于是掏出手机,给丁刚强发了一条信息:

真诚的泪,
一滴就醉。
多情的心,
一揉就碎。
爱也累,
恨也累,
不爱不恨没滋味。

许晴晴等了很久,没有丁刚强半点信息过来。许晴晴的眼睛渐渐由湿润变成了模糊,不知不觉中在沙发上睡着了。

丁刚强收到这条信息,已经是第二天中午。因为上午党史委的策划组开了整整四个小时的会,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