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任萍一脸茫然

任萍一脸茫然

丁刚强的妻子任萍在省政府信息中心工作。她是中山大学计算机系的毕业生,长得清秀漂亮,瓜子脸上总是挂着微笑。

任萍与丁刚强小两口自小就认识,由父母决定在毕业后就结了婚,当时被人们称为“才子配佳人”。这些年里,夫妻俩恩恩爱爱,事业有成,是老同志们经常挂在嘴边夸奖的一对。

省政府信息中心在政府大院里。

丁刚强和任萍住在政府机关大院的一栋宿舍楼里。

任萍业务上不错,已经评上了高级工程师,按规定分了一套三室一厅的住房。他们便把家安在政府机关大院内。丁刚强还有一个想法,不在自己的单位住,可以省去许多麻烦,至少没有伍月华这样的同事晚上来串门,或是晚饭后被人强拉去打牌。那时孩子小,怕影响他的学习。为了孩子,丁刚强把所有的爱好,如打桥牌、下围棋都丢弃了。现在孩子大了,在江东师范学院附中寄宿上学。丁刚强也免不了和同学们出去玩玩,但从没有夜不归宿。这可能得益于长期以来养成的好习惯。

吃晚饭的时候,丁刚强将伍月华找他谈话的情景对任萍说了,觉得伍月华怪怪的。

一心埋头搞技术,只懂得电脑的任萍一脸茫然:“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同事嘛,交换交换意见。”

丁刚强猜测着说:“可能是老姜让他来做说客的。他强调要我知恩图报啊。他私下里也称姜草阳为‘老姜’。”

“该报就报嘛。”任萍随意说。

丁刚强在屋子里踱着步,慢条斯理地说:“老姜与王志清肯定有了矛盾。”

任萍不耐烦地说:“你们当官的,就爱胡思乱想。领导之间的不团结,都是你们这帮做下属的挑出来的。工作中有矛盾,很正常呀,现在哪个单位不是一二把手有点矛盾?你可不要掺和进去哦。”

丁刚强没有把任萍的话听进去,他继续自己的思路说:“咱们去老姜家走走?”

任萍还是随意地回答:“老领导嘛,他提升你当处长,是该去感谢感谢。”

丁刚强说:“我有个推论:今晚必定在老姜家见到伍月华。”

“为什么?”

“伍月华肯定要把他与我谈话的情况向老姜汇报。”

“你的神经绷得太紧了吧。”

“咱们赌赌如何?”

任萍笑笑:“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