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许晴晴发来了信息

许晴晴发来了信息

快到家门口的时候,丁刚强的手机响了,是收到的一条信息。他机械地摁了一下按扭,几行字跳了出来:

叠一只弯弯的小船
载满我的思念
乘着如水的月光
飘到你的窗前
停泊在你的枕边
让我的思念与祝福
守护着你的睡眠

丁刚强觉得这首小诗挺有意思的,以为是刘明亮那帮哥儿们发来的。

现在有专门为手机写信息的“写手”,哥儿们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转发几条已是常事。在丁刚强的手机里,他存着好多这样类型的信息或段子,以备哥们发信息来作为回应的。

等到翻看了发信息者的号码,丁刚强觉得十分奇怪,这竟然是许晴晴的号码!

他的心猛然紧缩了一下,刚才那种冷意早已烟消云散了,一种莫名的喜悦涌上心头。

好久没有许晴晴的消息了。丁刚强心里说,运气真好,想什么的时候,就来了什么。

自从上次通过电话之后,丁刚强就没有和许晴晴联系过。但他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位师妹。自己的工作变动,是不是与许晴晴有某些关系,他一直在琢磨,但又不好打电话去询问,正想着要找个机会去见见她,当面问问。如果是许晴晴起了作用,还真要请她一次客。

许晴晴发来了信息,使丁刚强觉得很温馨,很有几分诗情画意般的浪漫,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江东大学校园。

停顿了一下,丁刚强又把信息看了一遍,心里头觉得热乎乎的。许晴晴那张圆圆的笑脸和风情万种的风姿在脑海里翻来覆去地跳荡。丁刚强居然记起了在新阳县时飘进房间里来的那股诱人的香味,不由自主地躁动起来。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很快地吐出去,想借此来平静自己的情绪。

他觉得应该立即回复,表示对她的信息的一种积极的响应。丁刚强迅速翻看自己的手机,把以前收的一条信息找了出来,按动发送键转发给了许晴晴:

摘不到的星星总是最明亮的,
溜掉的小鱼总是最可爱的,
错过的电影总是最好看的,
失去的情人总是最爱的,
正在看手机的美女是我最想念的。

点了“发送”的按纽后,丁刚强赶紧把刚收到的那条信息删除,吹着口哨走进家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