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丁刚强爆了冷门

丁刚强爆了冷门

下班回家的路上,丁刚强突然接到许晴晴打来的电话:“师兄,听说你又去躲风了?”

丁刚强自从发了那两次信息以后,好久没有许晴晴的消息了,心里一直犯嘀咕。突然接电话,丁刚强的心情特别好,他笑着说:“你是不是从地球上消失了哦?刚回到人世间,从哪里听来的消息?我躲什么风?有什么可以躲的嘛,只不过是去帮党史委做点小事。”

“别蒙我吧!”许晴晴一副神秘的口吻,“快有好消息啦,你等着请客吧。”

丁刚强心里思索,许晴晴真是个了不得的人物,又不知从哪里打探到了新的消息。

说心里话,丁刚强打心眼里感谢许晴晴。在朝阳地委宾馆,龚大海请客那次,许晴晴有意让他出了点小风头,肯定给龚大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志清对自己看法不错,在小范围里表扬他借调出去,是“受到省委有关部门的重视,为厅里争了光,是个人才”,等等。

这是否和龚大海的推荐有关?丁刚强没有去细想。

丁刚强对许晴晴说:“我请客倒是愿意,但不能没有名目呀。你说的话,有什么根据啊。”

许晴晴神秘地说:“我还是那句话,你那以静制动的策略好。躲风也不是什么坏主意。”

丁刚强说:“什么好主意坏主意,我就是这么一个性格。提拔谁不想?只是我不想做得太下贱。”

许晴晴说:“你呀,就是知识分子的臭,既想要得到又不想花本钱。人家花钱去买官,你呢连一句好话也不说。天下哪有这么样的好事。”

丁刚强打着哈哈,并不回话。

许晴晴继续说:“那你就继续蠢下去吧。我帮你打打外围。说不定歪打正着。”

丁刚强忙说“谢谢”。

许晴晴是不是真有能量,他也不做什么指望。他信奉的教条是:“该你有的,总会有;不该你有的,即便到手了,也会失去。”

世事难料。

丁刚强连续两次“躲风”,被甩到是非圈的旋涡之外,似乎被人们忘却了。但运气并没有忘却他。他在民意测验中得票数中等,人缘关系不算太坏,又是有5年资历的副处长,居然爆了个冷门:升任计划财务处处长。

另外一个冷门是:原来呼声颇高、韩厅长反复推荐、姜草阳也做了许多工作,极力主张,似乎就要当市场管理处处长的伍月华,居然原地不动。

市场管理处处长一职,因为有执法的职能,普遍被认为是最肥缺的部门,因为人们趋之若鹜,对已有的几个人选,党组内部看法难得一致,只好暂时不做安排,指定一位年纪轻点、资历浅点的副处长临时主持工作。

伍月华有苦说不得,跑到省委组织部四处去诉苦,得到的仅仅是安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