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丁刚强失眠了

丁刚强失眠了

丁刚强刚进房间坐下,许晴晴就跟了进来。

丁刚强站起来,要给许晴晴泡茶。许晴晴伸手按住他的肩膀。

许晴晴说:“你这个人有个优点,喝酒了并不多说话。不像有的人那样,酒杯一端,话儿就像流水一样止不住。”

丁刚强说:“男人嘛,要懂得自制。”

许晴晴接着说:“表扬你一句,你就上杆子哦。”

她又说:“咱们说点实在的。你呀,别在这里待得太久。该回去看看情况有什么变化。很多事情是躲不了的。你自己把握住,别乱说话,不参与人家的乱七八糟的行动就是了。”

丁刚强想解释什么,许晴晴不容他说话,还是继续说:“世事无常哦,人算不如天算。你们厅里水太深。你采用无为的态度当然是一种策略。但也要寻找机会,主动出击。”

丁刚强睁大了眼睛,盯着许晴晴。他本来就没有喝醉,经她这么一说,酒意全然没有了。他说:“那我听听你的高论。”

许晴晴说:“我是旁观者清。我看你们厅里呀,八成要炒回锅肉。什么叫物极必反?就是有的人利令智昏,聪明反被聪明误。闹得动静这么大,就不怕阴沟里翻船?”

丁刚强会意地回答:“明白了。”

许晴晴还是滔滔不绝地说:“你就按照你的以静制动的办法继续观察。我呢,已经在龚大海书记那里吹了几次风了。他对你印象不错。别看他今天是地委书记,说不定明天就是省委常委。咱们的功夫先下在他的身上,是为日后打基础呀。还有一点我给你透个信儿,咱们见过的那个王志清副书记,真有可能到你们新闻文化厅去。我是帮你策划在先。这些领导同志呀,对干部的了解,基本上都是凭借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好,就像烙印一样刻在他们的脑海里,好久好久不会改变的。所以说,干部提拔这个事呀,首长的提名总是第一位的。他们不提名,组织部门会安排人去考察谁?”

许晴晴的一席话,是丁刚强对当年那位纯情的师妹不得不刮目相看了。他在心里暗暗地说:“岁月真是磨炼人哦。”

后来,丁刚强在回省城清溪市的路上思忖,这次朝阳之行,要说有什么收获的话,就是和许晴晴在一起度过了几天愉快的日子。至于此行将对他今后的道路带来何种影响,他是万万想不到的。

几天以后,他觉得有点想念许晴晴,便给她发了条手机短信:

有一种默契叫心照不宣,
有一种感觉叫妙不可言,
有一种幸福叫有你相伴,
有一种想念叫望眼欲穿。

出乎意料的是,许晴晴那里竟然没有反馈。过了几天,丁刚强心里还是想着许晴晴,于是将北京一位朋友发来的短讯转发给她:

人的一生啊,
好像乘坐北京地铁一号线,
途径国贸羡慕繁华,
途径天安门幻想权力,
途径金融街梦想发财,
途径公主坟遥想华丽家族,
途径玉泉路依然雄心勃勃,
这时,有个声音飘然入耳:
“八宝山快到了!”
乘车的人顿时醒悟:
人生苦短。
淡然处之,享受生活,寻找快乐吧。

他满以为这个信息可以使许晴晴有所感动,至少有几分调侃的意味,会让她开心。可惜信息发出好几天,依然没有半点回复。

丁刚强失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