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桃花江未必是美人窝

桃花江未必是美人窝

在新阳住了五天后,天气放晴。这天,太阳从山脊上爬了出来,把山山岭岭照得暖洋洋的。

丁刚强清早起来,觉得时间还早,没有到吃早饭的时候,便到街上去溜达一下。

刚走出宾馆大门不远,迎面走来一个花枝招展的女孩。丁刚强对漂亮女孩有一种本能的爱好,不由自主地多看了几眼。

那女孩便过来搭腔:“先生,想轻松一下吗?”

丁刚强倒抽了一口冷气。凭经验,他知道这女孩不是良家姑娘,便连忙摇头。

女孩说:“你总知道湘女多情吧?我就是湖南人,很会伺候人的。”

丁刚强好奇地问道:“湖南桃花江人?我倒是听说过桃花江出美女呢。”

那女孩嘴巴很快,扬起手中的小包不无顾忌地说:“我是湖南常德人,我们那儿才是真正出美女的地方呢。”她把普通话变成了自己的家乡话,说话时舌头翘着,颇有点儿北方腔调,“桃花江也就是以前有首歌,唱什么桃花江是美人窝,那歌儿好听,人却比不得俺常德。俺常德人有文化有思想,又柔情似水,有韵味着哦。”她那自卖自夸的神情,没有半点儿掩饰,好像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写自传那么自豪。

常德女孩这么一说,真把丁刚强镇住了。他打量着面前这个女孩,亭亭玉立,面目清秀,还真有几分秀色,那站立的姿态和扭动腰肢的尺度,已经使人感到喘气不过来了。

但丁刚强是个很有定力,懂得自制的男人。眼前即便是一个旷世难寻的尤物,他也只是多看上几眼,马上又回到了平静。

丁刚强知道,在这个小小县城里,他这个副处长还是很“打眼”的。自己稍有点不注意,就可能被什么看见听见惹出个什么事儿来。眼下是新闻文化厅的多事之秋,也许是他人生的关键时节,丁刚强不敢节外生枝,立马打道回府。

常德女孩很失望地追赶着说:“没见过这么不大方的男人,不就是交个朋友嘛。”

她一边说话,一边递过来一张淡红色的名片。

丁刚强随意接了,塞进上衣口袋,赶忙走进了宾馆。

回到房间,丁刚强把名片拿出来看了一遍。其实那不是名片,而是一小张印了彩色人像的广告呢。

他顺手把名片夹在了笔记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