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朝阳庙的签很灵

朝阳庙的签很灵

严冬的朝阳地区,寒气逼人。山区的冬天,比起平原来,更显得潮湿阴冷。从山沟沟里刮出来的风,“呼啦啦”地掠过,冷飕飕的。

丁刚强住在宾馆的暖气房中,当然感觉不到这种寒意。许晴晴却是个闲不住的人,硬拉着他从这村跑到那寨,还真的去朝阳城外清凉山上的朝阳庙朝拜了一番。汪洪亮开的吉普车是新出厂的,空调开得暖烘烘的。他们出了宾馆就猫进车里,也不觉得十分寒冷。

朝阳庙和中国许许多多的佛教寺庙一样,依山而造,层次渐进。在冬阳的照耀下,碧绿的琉璃瓦和艳丽的红墙交相辉映,更显得庄严雄伟,金碧辉煌。那些信男善女,你进我出,络绎不绝。地处偏远的严冬古庙,依然香火缭绕,钟鼓声远。

刘明亮因为另有接待任务,没有陪他们上山。汪洪亮熟门熟路,带着他们先烧香,后拜佛。在大雄宝殿里,三人齐刷刷地跪在佛祖的神像前,默默地倾诉着自己的心愿,祈求神灵保佑,许愿今后如何如何。

许晴晴悄悄地对丁刚强说:“抽签吧”。她顺手递过来插满了竹签的竹筒。

丁刚强也不推辞,虔诚地接过签筒,默默地念叨了几句,双手捧着签筒,高高举过头顶,轻轻地摇晃起来。摇晃了一分多钟,因为不得法,一根竹签也没跳出来。丁刚强心急,使劲地摇了几下,唰的蹦出七八根竹签,不知如何是好。

许晴晴笑笑:“重来一遍。心要虔诚,莫存邪念。”

丁刚强只好把散落在地上的竹签放回签筒,又念念有词地轻轻摇晃起来。不一会儿,果然蹦出了一根竹签。丁刚强捡起仔细瞧瞧,上面用毛笔写着“二十七签”。

他站起来向佛祖施了一礼,然后转身去找和尚换签条。

和尚拿出一张签纸,说道:“20元。”

汪洪亮抢先一步,掏出钱包要付钱。丁刚强忙挥手制止:“使不得,使不得。烧香拜佛呀,只能自掏腰包,这是规矩。”

汪洪亮只好作罢。

许晴晴抢过签纸一看,签纸上赫然写着:

一轮明月照高松,
四方风动影重重,
满目晴光生瑞蔼,
任君行事正兴隆。

汪洪亮忙上前来,对丁刚强作揖打拱道:“好啊,上上签。恭喜师兄,贺喜师兄。”

丁刚强心里欢喜,嘴上却说:“这签未必信得。”

许晴晴忙打断他的话:“圣殿之上,不得胡言。”

汪洪亮道:“朝阳庙的签灵得很呢。”

丁刚强轻声说道:“但愿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