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拒绝黄段子

拒绝黄段子

刘明亮终于打破了沉默。他喝了一口酒,说道:“现在呀,讲真话上面不喜欢,讲假话下面不喜欢,讲痞话大家都喜欢。忽悠,成了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了。唉,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到底是年纪大点的领导干部,忧国忧民的情结多点。他感叹了几声继续说:“算了,不说不开心的事儿。省里来的领导,讲点新段子吧。”

许晴晴连忙抗议:“本人拒绝黄色段子。”

刘明亮说:“师妹,你又不是黄花姑娘,装什么正经!”大家连连说是。

“丁大处长,你们文化厅最活跃,先来几段吧。”几个人都说。尽管文化厅早就改名新闻文化厅,大家还是习惯于原来的叫法。

丁刚强不好推辞,只好开篇讲了一段:“一位县领导坐小车下基层检查工作,半路上碰着一个老农民,赶着一头公猪在路中间大摇大摆地行走,司机使劲按喇叭,公猪总不让路。领导的秘书只好下车赶猪,但猪还是不听指挥。秘书气愤地冲着老农民说:‘快赶开,不然的话,让车压死它。’农民慢悠悠地说:‘那可压不得,它管着三个乡的计划生育呢。’秘书愤怒地说:‘三个乡有什么了不起,车上的领导管着三十个乡呢!’”

丁刚强说完,侧身问刘明亮:“县太爷,你们新阳有多少个乡?”

刘明亮脱口而出:“二十九个。”

丁刚强接茬道:“对呀,加上城关,恰好三十个。”

全桌的人听了,哄堂大笑。刘明亮这才缓过神来:“好啊,你们带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