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舍弃了可能发生的浪漫爱情

舍弃了可能发生的浪漫爱情

天空中的太阳还是那样耀眼,校园里空气还是那样燥热,丁刚强的心胸也是热烘烘的。以后的几天里,他每天要去系办公室两次,渴望收到许晴晴的回信。

一个星期过去了,丁刚强收到的,只是几封报社或杂志社的退稿信件。

又是一个中午,丁刚强很失望地从系办公室走出来,迎面走来一个个子高挑、穿着时髦的姑娘。姑娘冲着丁刚强笑了笑,大方地说:“你是丁刚强师兄吧。我是许晴晴。”
丁刚强眼睛一亮,猛然感到汗水从脑门里蹦了出来。

许晴晴说:“我写了篇文章,想请你帮我看一看。你如果有时间的话,麻烦你修改一下,转给校刊编辑部。”

丁刚强还没有缓过神来,很不自然低声回答道:“可以的,可以的。”他想问问自己写给她的信,许晴晴是不是收到了?但还没有张口,许晴晴就说道:“那就谢谢了哦,就算对我帮你找回卡片的回报吧。”

丁刚强还想说句什么,许晴晴就像风一样地扭身走了。

丁刚强转身走到阴凉处,展开许晴晴送来的稿件,迅速地浏览了一遍。这是一篇谈学习英语体会的文章,文字不长,没有空洞的语言,完全是自己的心得体会,对新入校的学生很有启发作用。丁刚强马上跑到校刊编辑部,精心地修改了一遍。

许晴晴的文章很快地刊发出来了。作为校刊的兼职编辑,丁刚强打电话通知哲学系办公室,请许晴晴过来拿样报。

许晴晴很快就来了。丁刚强把早就准备好的几张报纸递给许晴晴,热情地邀请她到学校的冷饮店去吃冰激凌。

许晴晴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从此,两个人几乎天天见面。丁刚强到图书馆读书查资料,总要带个书包,帮着许晴晴占着一个座位。图书馆的老师,或是熟悉他们的同学,都把他们当做一对既不影响学习又陶醉于爱情的情侣看待。

不到半年,丁刚强要大学毕业了。他的父母特地从老家来到江东大学,把与丁刚强同时考上另外一所大学计算机系的任萍找了过来。任萍与丁刚强自小就熟悉,虽然说不上青梅竹马,但两家关系密切,各自的父母早就商量好了要结成亲家。父母这次来,就是要把他们的关系确定下来。任萍父亲还通过老同学的门路,给两个孩子找好了毕业分配的接收单位。

母亲把他们的想法告诉丁刚强以后,丁刚强半天没有表态说同意或是不同意,他虽然没有向许晴晴表白过爱情,但这个小师妹早已经在他的心里占有很重的分量。

他很犹豫。任萍确实是一个很优秀的大学生,他们从小在一起,感觉还是很好的。尤其是她的父亲给自己找到的接收单位,是很有诱惑力的。

许晴晴确实很可爱,但她还小哦,要等到许晴晴3年多以后大学毕业,两人才能在一起,而且还不知道她会被分配到哪里。再说,丁刚强对许晴晴虽然心仪,却从来没有表露出任何爱的暗示。许晴晴是不是爱着自己,他也不知道。或许在她看来,仅仅是对一个大哥哥的依恋。

丁刚强思考了很久,马上就要走向工作岗位了。未来的生活很现实,现实不允许他浪漫。难怪同学们戏说,爱情就像“情流感”,患了这种病,就很容易失去理智。丁刚强最终选择了现实,舍弃了一段可能发生的浪漫爱情。毕业以后,他和任萍很快就结婚了,在省直机关过着甜甜蜜蜜的日子。

许晴晴后来在江东大学一直过着红红火火的生活,是不是同学们说的成了“校花”,丁刚强没有去考证过。他刚刚大学毕业那几年,还打听一下许晴晴的情况,后来忙起来,一心在为自己前途拼搏,既要忙工作,又要照顾孩子,对于许晴晴的浪漫情结早就变成了遥远的记忆。 许晴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江东日报社工作,与丁刚强有些工作上的来往,彼此再也没有了当年那样的感觉。现在能够在偏僻的朝阳山区见面,刘明亮无意间那么一句戏言,把丁刚强年轻时的浪漫心迹,像缕缕细丝,轻轻地勾勒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