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上篇>> 常委扩大会

欧阳晋走进常委会议室时,室内已经坐下了风风火火赶来的几位省级领导干部。

江东省省委常委会的位置是固定的。常委们以书记为核心绕成一个圈儿,谁在谁的左边,谁在谁的右边,是早就约定了的,彼此不会越位。列席常委会的省政协主席、副省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在这个圈儿的一侧,不怎么显眼,却也不失轻重。
欧阳晋看看墙上的电子钟⏲,显示的时间是凌晨两点二十五分。

欧阳晋直接走到自己的位置,用眼光扫视了一下会场。

常委和副省长们一个个急速进入会议室。这些平日里总是气宇轩昂的角儿,今晚全变了样儿,没有了平日的握手寒暄,甚至连点头这样的互相打招呼的方式也免了。他们轻轻地把皮包放在桌子上,各自默默地在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墙上的大屏幕上。电脑🖥连接控制的投影仪,将一束影像投射到大屏幕上。人们看到的是泽西湖水库决堤的现场,泽西市委书记孙鸿穿着雨衣,正在指挥部队抢险。

“高平凡,你数一数,还有谁没有到?” 欧阳晋坐下来问道。

冯胜林说:“高平凡在隔壁会议室,他们在整理网络舆情。”

欧阳晋“噢”了一声。他已经习惯了高平凡总在自己身边,忘记了刚才交代高平凡的特殊任务。

冯胜林接着又说:“人都到齐了,开始吧?”

欧阳晋点点头,说:“灾情大家都了解啦,现场已经连接到屏幕上了,不必多说。先请省军区的同志报告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到达的位置。”

还没有等部队的同志开口,他又转过身对坐在列席位置的办公厅主任说:“告诉高平凡,要他随时把舆论情况汇总,尽快送进来。”

办公厅主任立马站起来,跑到隔壁会议室去了。

省军区司令员示意工作人员关了大灯。他点开按钮,另一面墙上的大幕徐徐拉开,展现给大家的是《江东省紧急情况部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