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刘泽文
August 5, 2016 校友风采

刘泽文,男,湖南省邵阳市城步县人,美国摩根大通集团高级分析员、助理副总裁,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副会长兼财务总监,海外华人高科技协会副会长兼德克萨斯州分会会长。

刘博士1985年毕业于湘潭大学化工系化学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生物工程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并跟随导师朱守一参加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1992年赴美留学,1996年获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博士学位,1996-1998年在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06年至今在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工作,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数学模型、量化交易以及风险控制等。

2008年9月,刘泽文博士受聘为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兼职教授,在受聘仪式暨报告会上就”中美金融现状及分析”做了精彩报告。同年10月,刘博士以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副会长的身份回湘大参加50周年校庆,2014年随教育部“春晖团”赴湘大讲学,做题为“大数据、云计算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专题讲座。

2016年,刘博士创建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官方网站,精心设计了“母校新闻”、协会动态”、“校友风采”和文学采撷”等多个特色专栏,为海外校友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交流互动平台。同时,他用心培养网络技术人才,优化、维护网站运营,不断完善用户体验,使网站从无到有、从新到强,受到了兄弟校友会的普遍关注与推崇,赢得了热烈反响和广泛好评。

此外,他情系家乡,热心志愿服务,担任杜兰大学中国留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会长,美国休斯顿湖南同乡会理事等社会职务,为促进中美交流与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和贡献。

(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助理  周芬兰)

Comments are clos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