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一徽一旗一会章 新局新举新辉煌—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新年新视野,新举措
July 6, 2016 新闻

2016年5月6日,大洋彼岸的北美传来喜讯: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会徽、会旗和会章正式确定。这三者均由杨嘉为校友会免费设计,经百名校友评议和有关专家认定,最终通过为湘大北美校友会的官方会徽、会旗和会章.

会徽主体为湘潭大学三道拱门与三道条纹的组合图形,整体圆形为天蓝色,象征着广大北美校友在同一片天空下紧密团结,在同一块土地上发光发热。会旗和会章围绕会徽设计而来,布局匀称,色彩明丽,凝结着海外学子对湘大的牵挂和眷念,代表着广大校友齐心合力推动母校建设发展,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的美好心愿。三个图案的设计者杨嘉来自湖南湘乡,移民硅谷三年,她热爱艺术,多次获奖,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

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成立于2008年1月,同年10月组团回母校参加50周年校庆,2013年以来年年当选为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UCAA)理事会成员,2014年秋促成教育部“春晖团”赴湘大讲学。

为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络,更好地提供信息交流服务,湘潭大学北美校友微信群于2016年4月4日创建,目前为止,入群人数已达110人。

4月17日,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组建了新的领导团队,由五名定居北美的校友马湘江、胡家建、刘泽文、盛晓玲、欧阳天文组成。杰出校友、世界著名数学家许进超教授应邀担任该校友会首位荣誉会长。

在新一届领导团队的精心组织和策划下,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正式启动了会员登记,他们广泛收集校友信息,招募义务工作人员,创建了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并计划在湘潭、长沙、广州、深圳、北京、东京、巴黎等湘大校友集中的城市筹办建立湘大北美校友会办事处,计划创立湘大“北斗星”奖助学基金。

校友会的一系列全新举措不仅壮大了校友队伍,更为该校友会的发展打开了新的局面。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湘潭大学北美校友会将为母校和社会发展,为文化与经济交流做出更多贡献,创造新的辉煌。

(湘潭大学校友总会学生记者 周芬兰/文)




Comments are closed
*